close

前天的面試結束後

昨天收到了錄取的通知

嗯... 我覺得自己好平靜

沒有特別開心什麼

晚上到港邊吹著風

我試著回想約莫3年前到上一份工作時

我是有著什麼樣的心情

但卻怎麼樣都想不起來了...

應該,是開心的吧? 

而今天,我想是我最後一次的面試了!

因為是上禮拜就安排好的

早上7:45,不耽擱的騎車出門

前往有點遠的奇美實業

這次的性質依然是派遣工作

不單是面試而已,還要先做測驗

小小的派遣行政助理,出動了7位主管 

人資小姐說,之前的派遣人員做得很好

所以這次也非常的重視,但不對外招考 

而其實我... 昨晚睡得並不好

淺眠到有睡跟沒睡一樣

真正進入夢鄉,ˊ時間已經是快要凌晨4點的事

7點起床感覺真還很疲倦

而面試官輪流的問話,讓我心情有點不好受

結束後還沒踏出去辦公室之前,我已經心裡有底

能應徵上的機率非常渺茫 

但是... 我真的盡力了。

要我把自己包裝得很好,把話說得很美

對我而言,就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我不想給別人有太高的期望,然後獲得更大的失望

我寧可隱藏、低調一點,讓別人自己發現我能做得很好

甚至比預期的還要好 

這樣別人對我會更加的喜歡,而不是滿嘴的空口白話

而這份工作,一開始人資小姐就有說,如果表現好的話

視主管的決定,或許有機會升為正式的約聘人員

薪水當然也會再增加一些,福利跟正職是差不多的

 

但是我面試的當下,最大的主管卻一再強調

派遣人員沒有轉正職的機會,想加入奇美實業這個大家庭

必須重新投遞履歷

 

聽起來... 其實很諷刺

我想不管是誰,只要google公司名稱

有一些評論是公開的資訊

關說、裡面員工介紹,多的是內部自己人帶自己人進去

要等到真的公開徵才,我想是有得等

更何況光等一個面試,只是篩選履歷表就要花上快半個月的時間

面試後還要再等一定的時間通知

時間拼命的消耗,或許早就踏入新地方去了

所謂的幸福企業,幸不幸福,我想是有待驗證

 

我只覺得我好累

不想爽約的結束待業中的最後一件事

真的也已經夠了

不需要累壞自己

 

總之

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未來的路還很長

我想做的事,不會因為進不去一間企業而放棄

誰會後悔,答案可是尚未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